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考资讯 - 正文

2014中央戏剧学院舞剧表演戏剧教育演艺影像设计专业招生

来源:中新社北京 2013-12-11 21:25:08

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(记者白瀛)中央戏剧学院2014年招生工作将于15日开始。学院新成立的舞剧系将首次招收舞剧表演专业方向学生25名,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招生、共同培养;同时,新开设戏剧教育、演艺影像设计专业方向也将于2014年开始招生。

  11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,学院办公室主任徐贞介绍,继音乐剧系、京剧系、歌剧系之后,中央戏剧学院瞄准国内舞剧表演人才缺口,于2013年9月成立了舞剧系,开创国内先河,2014年起招收舞剧表演专业方向学生。

  据介绍,2014年学院舞剧系招收舞剧表演专业方向学生25名,实行五年制教育。该专业方向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招生、共同培养,学生毕业时采取双向选择、择优录用的原则。

  徐贞说,基于我国基础戏剧艺术教育相对薄弱的现状,中戏导演系新设立了戏剧教育专业方向,以培养能从事中学戏剧教育工作并组织校园演剧活动,具有从事大学戏剧教育并组织演剧活动潜质的人才为目标。2014年,该方向招收学生25名。

  演艺影像设计专业方向前身为舞台美术系于2003年开设的电脑美术设计专业方向,2014年起调整为演艺影像设计,将强调技术与艺术创作的一体化,注重科技与艺术的结合,特别是数字化综合能力培养,2014年招收学生18名。

  另据介绍,中戏2014年本、专科计划招生595人,其中本科495人,高职(专科)100人;专业考试设江苏南京、四川成都2个京外考点,京外考点考试时间为2014年1月10日至1月12日。

 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